【鼓勵打針】科大:師生不打針須定期檢測 違者面臨紀律處分
【鼓勵打針】科大:師生不打針須定期檢測 違者面臨紀律處分

香港科技大學將於9月起恢復面授課堂,校方上周向師生發信,鼓勵各人接種疫苗,否則要每兩星期進行檢測,昨日(27日)再次向教職員及師生發電郵通知,指下月起將安排到校接種計劃,強調若師生不遵從安排,會面臨紀律處分。而到訪校園的訪客暫時無須遵從此安排。


科大在電郵中表示,將於8月中旬推出網上匯報系統,供師生上載疫苗接種紀錄或檢測紀錄。校方稱若師生不遵從安排,會先發出提示通知,後作警告。如情況持續,校方便會採取紀律行動,違規者或會被禁止進入校園。


為方便大學成員接種疫苗,科大將安排兩輪校內接種計劃,第一輪接種時間暫定6月23日(復必泰)及6月24日(科興),第二輪則會為安排在7月21日(復必泰)、7月22日(科興)。校方呼籲大學成員盡量於8月1日或以前完成接種第二劑疫苗,以便於新學期開始前產生足夠抗體,否則就需要自費兩周一檢。


科大表示,若有醫生證明因健康理由不適合接種疫苗,校方可資助其定期檢測,但「其他原因」選擇不接種者,則要自費接受檢測。學生若有經濟困難,亦可申請大學的「COVID-19學生援助基金」。


另外,教育大學昨日發信,指申請下學年入住宿舍的學生須接種疫苗,或強制每兩周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浸會大學同日亦宣布提供疫苗接種假,強烈建議全校師生接種。


圖片來源:大公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