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亂反正】港澳辦:完善選舉制度將開啟香港良政善治新篇章
【撥亂反正】港澳辦:完善選舉制度將開啟香港良政善治新篇章

立法會今(27日)三讀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表示,這標誌着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涉及的本地立法工作全面完成,形容這是依法治港、撥亂反正的又一重大制度成果,將開啟香港良政善治新篇章。發言人又指,以本地立法方式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將堵塞原有選舉制度漏洞,有利於終結以往出現過的選舉亂象。


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迅速提出有關本地法律修訂法案,立法會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內高質高效審議有關法案,愛國愛港政團社團和社會各界人士通過各種方式踴躍建言獻策,表達支持,使這項法案在立法會以高票支持獲得通過,並指「這一切都充分體現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立法會和社會各界維護憲制秩序的責任擔當,也展現出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機關和立法機關相向而行、良性互動的新氣象,可喜可賀」。


發言人又提到,確保香港新選舉制度的落實,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責任,中央有關部門將全力支持特別行政區持續加強對新選舉制度的宣傳和介紹,不斷增進各方面對新制的理解和認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組織選舉,嚴格規管選舉活動,堅決打擊各種破壞選舉秩序的違法行徑,確保即將舉行的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選舉、立法會選舉、行政長官選舉順利有序進行。發言人最後強調,「隨著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法律的落地執行,隨着國家『十四五』規劃的實施和粵港澳大灣區戰略的加速推進,香港的發展必將重返正軌,香港必將在由亂轉治後由治及興,續寫『一國兩制』成功推進的新篇章!」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