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抗疫】廣州荔灣區現本地傳播群組、全區逾百萬人需檢測 深圳龍崗新增兩宗無症狀感染
【全力抗疫】廣州荔灣區現本地傳播群組、全區逾百萬人需檢測 深圳龍崗新增兩宗無症狀感染

廣東省疫情有擴散迹象,廣州荔灣區昨日(26日)新增3宗確診,確診者來自一個同住的家庭,其中一人為無症狀感染者,3人現已轉送至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隔離治療,情況穩定。廣州市荔灣區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出通告,於昨日和今日對荔灣全區戶籍人口及暫住人口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通告指出,荔灣區各街道將嚴格實行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並以社區為單位設立檢測站,以確保應檢盡檢、不漏一戶、不落一人。當局在多處包括商場、運動場、屋苑外搭建約200個臨時採樣站。根據最新人口普查結果,荔灣區常住人口超過123.8萬,意味著今次檢測規模將超過一萬百人。當局亦呼籲居民留意社區居委會通知,按指引在不同時段有序前往採樣,注意做好個人防護,保持社交距離避免聚集。


另外,深圳龍崗區亦新增兩宗新型肺炎無症狀感染,目前二人的密切接觸人員已全部集中隔離,目前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所住樓棟已落實管控措施,所在小區及途經場所均已完成消毒。


面對疫情持續的情況,廣東省委書記李希昨晚在主持省委常委會暨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時表示,廣州、深圳要落實主體責任,全面做好應對處置工作,其他各市要提高警惕,制定應急預案,加強應急演練。


李希強調,要全力救治患者,盡快查明傳染源和傳播途徑,有效阻斷蔓延,亦要因時因勢優化完善粵港澳聯防聯控,並及時通報疫情和防控措施,嚴厲打擊造謠、傳謠等違法犯罪行為。


原圖:微博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