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旅行社業界料「公海遊」報名人數將爆滿
【焦點新聞】旅行社業界料「公海遊」報名人數將爆滿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周三(26日)宣布,預計最快7月底容許郵輪公司復辦不停靠香港以外港口的「公海遊」,讓香港居民參與。郵輪公司須嚴格遵守一系列防疫措施,而且船員和乘客須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乘客於登船前須即使用「安心出行」掃描郵輪的二維碼,登船後亦要遵守社交距離、個案和接觸者追蹤措施。


旅行社「美麗華旅遊」總經理李振庭指,旅行社會視乎郵輪公司的安排,再推出相關「公海遊」旅程。他認為,港人因疫情而長期未能出外旅遊,加上計劃於暑假期間推出,料報名人數將會爆滿;「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則指,復辦「公海遊」對旅遊業而言,將會是一個起步,由於「公海遊」毋須與其他國家實行旅遊氣泡,預計操作上會更容易。


據報暫有兩間郵輪公司有意推出「公海遊」旅程,其中一間為雲頂郵輪集團。雲頂郵輪集團業務規劃及港口高級副總裁林俊彥表示,旗下一艘以香港為母港的郵輪將於7月推出「公海遊」,屆時乘客可選住兩晚或三晚,其中兩晚郵輪假期價格每人約1,200元。另外,船上會跟照港府規例執行各項防疫措施,並要求乘客要隨身戴上一個裝置,若站得太近、少於1.5米社交距離,就會發出聲響。


雲頂郵輪集團市場部高級副總裁李鳳霞指,一艘郵輪需要約1,000名船員,不少人已獲安排接種新冠疫苗,估計最多300人至400人要到香港接種。此外,公司正調配亞洲復航地區的船員到郵輪工作,因為他們已於海上一段時間,受感染風險較低。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認為,郵輪公司可安排船員來港先打針、後檢疫,可縮短留港時間。他又指,每艘郵輪涉及船員眾多,目前本港檢疫酒店預約開始爆滿,憂慮會否無足夠房間,而且開不同酒店檢疫亦可能增加交叉感染風險。


圖片來源:星夢郵輪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