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心可誅】蔡英文聲稱大陸介入令台北未能與BioNTech簽約 事實是台北想繞過大中華地區代理買「水貨」!
【其心可誅】蔡英文聲稱大陸介入令台北未能與BioNTech簽約 事實是台北想繞過大中華地區代理買「水貨」!

在台灣,領導人蔡英文出席民進黨中常會視像會議,發言人引述蔡英文說,政府積極採購國際上最好的幾款新冠疫苗,包括英國阿斯利康、美國莫德納,以及德國BioNTech,順利訂到英美兩款疫苗,亦一度與BioNTech幾乎完成簽約,但因為大陸介入,到現在都未能成事。


然而蔡英文沒有告訴公眾的,是台灣政府繞過擁有BioNTech大中華地區代理權的上海復星醫藥,直接與德國BioNTech方面洽購疫苗,行為等同買「水貨」。根據英國BBC早前的報道,德國BioNTech與中國上海復星醫藥簽署協議,獨家開發出售使用BioNTech的mRNA技術的新冠疫苗,覆蓋區域包括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和台灣。作為回報,上海復星醫藥同意支付8500萬美元授權費,並投資5000萬美元購買BioNTech的股份。


上海復星醫藥投資那麼多,蔡英文卻只想搞政治、買「水貨」,合理嗎?公平嗎?


圖片來源:RTHK、中時電子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17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6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outlook.com
    shuyicai58@outlook.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may be
    • V RR
      V RR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猜英文的英文是靠猜的,應該是溝通上有誤會吧!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