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關係】王毅:不接受歐盟部分國家試圖將經貿問題政治化
【中歐關係】王毅:不接受歐盟部分國家試圖將經貿問題政治化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周二(25日)應邀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中國專場」活動並發表演講。關於歐洲議會凍結中歐投資協定,王毅認為合作是中歐關係大方向,在中歐之間搞政治對抗和經濟脫鉤,不符合歐方利益,也不可能長久。他又指歐盟部分國家一些人將不同性質的問題任意掛鈎,將經貿問題政治化,是不可接受,亦絕對行不通。


關於歐洲議會凍結中歐投資協定,王毅強調,中國的外交辭典里沒有「脅迫」、「霸凌」這樣的詞彙。作為一個迅速發展的大國,中國堅持與各國和平共處,堅持不稱霸、不擴張、不脅迫,這無疑是對世界戰略穩定的重大貢獻。


他又表示,中國將一如既往堅定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支持歐盟團結自強,加強戰略自主,在國際上發揮更大作用。中方也願與歐洲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贏基礎上,拓展全方位合作,為中歐人民的福祉、為世界的和平與發展作出貢獻。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