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干涉內政】世衛大會拒絕將邀台出席提案納議程 中方促勿將衛生問題政治化
【停止干涉內政】世衛大會拒絕將邀台出席提案納議程 中方促勿將衛生問題政治化

世界衛生大會周一(24日)起以視像方式召開,總務委員會和全會分別通過決定,拒絕將個別國家提出「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衛大會」的提案納入大會議程。這是世衛大會連續第5年拒絕涉台提案。中方促請有關國家停止借台灣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陳旭發言時重申,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地區參與世衛大會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通過兩岸協商處理。他批評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拒不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台灣參與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


陳旭表示,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前提下,中國中央政府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妥善安排。疫情發生以來,疫情發生以來,中國中央政府向台灣地區通報新冠肺炎疫情信息260次,批准台灣地區衛生專家多次參加世衛組織技術活動、數次接受世衛組織秘書處疫情信息通報,根本不存在所謂「國際防疫體系缺口」。


陳旭強調,世衛大會對涉台問題早有定論,個別國家執意提交涉台提案,損害國際抗疫合作和廣大成員國的共同利益。有關國家應停止將衛生問題政治化,停止借台灣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停止干擾大會正常秩序。


陳旭會後向記者表示,個別國家執意搞涉台提案,嚴重違反聯大和世衛大會有關決議所確認的一個中國原則,遭到絕大多數國家的反對。他又指,在本次大會開幕前夕,已有150多個國家通過外交渠道、80多個國家專門致函世衛組織,表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灣參加世衛大會。事實一再證明,搞涉台提案不得人心。任何企圖製造「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的分裂圖謀注定不會得逞。


圖片來源:譚德塞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