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香港正能量】反修例事件令內地民眾不敢來港 大聯盟成立內地宣傳小組重塑香港形象
【推廣香港正能量】反修例事件令內地民眾不敢來港 大聯盟成立內地宣傳小組重塑香港形象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成立一周年,今日舉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布會。大聯盟副秘書長譚錦球表示,前年的反修例事件令香港形象受損,對法治、經濟、民生造成打擊,令內地民眾不敢來港,對香港有負面看法。為了重塑香港形象,大聯盟成立內地宣傳小組,以溫馨及軟性的方法宣傳,介紹香港正能量,增加民眾家個情懷。他又表示,有關宣傳有四大主題,一是香港對內地的貢獻;二是港人家國情懷;三是香港與國家融合發展;四是香港「一國兩制」獨特優勢,東方之珠魅力依舊。


譚錦球又介紹大聯盟未來內地宣傳工作的6個重點項目,分別是與團結香港基金及鳳凰衛視合作的《香港事・中國心》專題片、與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合作的《我和我的家鄉》系列電視專題片、與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合作的《活動之都・魅力香港》冠名廣告及《香港竭誠相待的國際城市》公益廣告,以及與東南傳媒合作的《香港再出發》系列短視頻,和亞洲電視響應呼籲拍攝的《尋找家鄉的故事》。其中《我和我的家鄉》系列電視專題片更獲內地各省主要社團、各省統戰部、宣傳部及電視台共同承辦。


大聯盟希望以牽頭角色,與香港各機構、團體合作,希望發動社會各界共同出力推廣香港,向內地宣揚香港的正面形象。


另外,大聯盟副秘書長張志剛、施榮懷及黃英豪,分別介紹了三個「十四五」規劃下的研討會,包括滬港、閩港及湘港合作及發展研討會。



除了面向內地,黃英豪同時介紹了將於下星期一(31日)下午舉行的「新時代國際傳播高端論壇」(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In The New Era),屆時會有多位主題發言嘉賓,其中梁振英的發言題目為「香港在國家形象建構中的使命和角色」。該個論壇會分兩個階段,第一個論壇大約一小時,會討論「認識國際舞台上多樣化的香港」另一節叫做「如何在兩極化的世界說好中國故事」,還有很多重量級的分享嘉賓。黃英豪又稱,這是由大聯盟舉辦的全英語論壇,將香港真實情況和香港與國家的真實故事,多向國際朋友解說。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9
心心眼
6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