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倡醫護打疫苗納入年度評核 陸頌雄:醫護為市民打針卻無接種疫苗很奇怪
【新冠疫苗】倡醫護打疫苗納入年度評核 陸頌雄:醫護為市民打針卻無接種疫苗很奇怪

一名在社區接種中心幫市民接種疫苗的護士初步確診新冠肺炎,政府指目前醫管局及衞生署共有3成員工已打針,較一般市民的接種比率高。立法會與預防及控制疾病相關的附屬法例小組委員會今日(24日)召開第9次會議,席間多名議員認為接種數字不理想。


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質疑醫護為市民打疫苗,但自己不打針,對此表示「很奇怪」,他續說:「醫護人員絕對有專業知識,亦都懂得看文獻,知道注射疫苗對防疫極重要,亦都絕對是好處遠大於副作用,他們應不會受謠言影響,他們專業人士,我覺得局方應要有更有力措施鼓勵前線醫護人員打疫苗。」


陸頌雄又建議局方要求醫管局,對醫護人員已完成接種納入年度評核(appraisal)參考,意味接種疫苗紀錄或將影響升遷。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則認為,現時一般市民的接種率也不理想,政府須「一手硬一手軟」,「和稀泥」推動達不到效果,既有獎勵亦有懲罰機制,例如研究在某個時間後市民打針就要自費、如不打疫苗就不能前往有甚麽地方或不能參與一些活動等。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回應指,政府一直用盡腦筋,想方設法鼓勵市民接種疫苗,醫管局專家也會向媒體提供資訊,指什麼情況下才不適合接種。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