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機遇】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成立一周年、推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董建華:好的時刻正在來臨 梁振英:香港比一年前更具條件再出發
【把握機遇】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成立一周年、推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董建華:好的時刻正在來臨 梁振英:香港比一年前更具條件再出發

由兩位全國政協副主席兼前特首董建華、梁振英擔任總召集人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於2020年5月成立,今日(24日)恰逢大聯盟成立一周年之際,大聯盟在香港中環中心舉辦了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布會,公布未來一連串活動,促進香港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介紹大聯盟重點工作,推動香港與大灣區城市合作,落實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總召集人董建華在致詞時表示,大聯盟成立當時正是本港疫情肆虐,經濟下滑,社會動亂。當時人心惶惶,香港大面積躁動不安,連最基本的繁榮穩定都備受挑戰,「這是一個好大挑戰的時刻。」他強調,從大聯盟的發展,可以看到千人齊心,推動發展「一年之間好大變化,好的時刻正在來臨。」他又表示「天下在變,國家正在站起來。」但同時提醒,雖然國家正在崛起,但亦千萬不要驕傲,仍有好多工作做,董建華指「國家會越做越好,大聯盟亦會越做越好。」


另外,董建華早前已接種新冠疫苗,又稱「我80多歲,都第一個去打疫苗」,他亦引述董太話「這件事一定要陪你做!」董建華指接種疫苗後,「一啲都無事,你們真的去(接種)吧!無事的,若有問題打電話俾我,我立即去看看你們。」而在答問環節上,董建華指出,有人打算移民英國或其他地方是沒有遠見,又指市民有機會應了解清楚哪裡最好,並形容他的父親把他帶到香港是「本事大」,讚揚他一早看中香港,認為香港屬最好的地方。



另一位總召集人梁振英接着致詞,表示香港過去很長一段時間陷入「修例風波」,社會陷入困局,本港市民對社會情況深感擔心。他說,隨着《港區國安法》推出及落實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社會秩序逐步恢復正常;立法會逐步擺脫內部干擾,重回正軌。同時,內地在控制新冠疫情上取得傲人的成績,本港疫情也趨穩定,今年國家的「十四五」規劃為香港帶來了新的機遇,香港比一年前更具條件再出發。


梁振英又指,大聯盟將繼續支持香港政府變革,緩解香港社會矛盾,改善本港人民居住環境和醫療服務,幫助香港積極投入大灣區的建設之中。他強調,纏繞香港的「結」會一個個解開,香港要抓住現在擺在面前的的機會。


梁振英表示,大聯盟接下來一年的工作重點,就是積極把握住香港和大灣區的合作機遇,細化內部分工,做好香港與大灣區內地九個城市以及澳門的對接工作。他說,大聯盟的工作將會分三個階段:一要進行調查研究工作,考察大灣區和本港各項情況;二要向香港和廣東省內分別介紹彼此所需和彼此優勢;三要做好對接,將機遇化作成果。


在答問環節上,被問到如何看待香港在國家發展大局中定位,梁振英表示,國家發展大局的一個重要趨向是全面開放。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的40多年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強調,無論是「引進來」還是「走出去」,香港作為國家最開放、最國際化的城市,有很多的角色可以扮演,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成為各個方面的國際中心。他續說,國家對香港的定位就是國際化,用好香港在國際間的聯繫,發揮香港在國際化中的優勢,具體來說就是金融、航運、貿易、創科和文化藝術。


秘書長譚耀宗則在會上回顧了一年以來,大聯盟組織開展的各項活動。在去年疫情之初,口罩等嚴重缺貨的條件下,提供抗疫物資,舉辦獻愛心活動,籌集一千萬個口罩提供社會;面對經濟衝擊,成立經濟刺激小組,呼籲僱主承諾不裁員;針對畢業生就業困難,成立工作小組,呼籲企業提供職位空缺,涵蓋大灣區;此外還成立法治小組,面向中小學宣傳基本法、國安法等等。


譚耀宗又介紹大聯盟未來發展有五個重點,一是宣傳「一國兩制」、堅持「一國兩制」,大聯盟會通過舉辦論壇等形式進行宣傳活動;二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三是支持開展青年教育,將會推廣法治教育進校園、組織青年回內地交流等活動;四是積極講好「香港故事」;正是加強大聯盟資審建設,必要時增補共同發言人。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