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聶德權指廣東非中風險地區 回港易計劃暫不變
【焦點新聞】聶德權指廣東非中風險地區 回港易計劃暫不變

廣州荔灣區最近出現新冠肺炎本地確診個案,衞生防護中心前日(22日)曾宣布將廣東省列入「中風險」地區,暫停讓身處廣東省的港人經「回港易」計劃返港;不過,港府同日晚上又公布,指廣東省未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回港易」計劃將維持不變。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有關公布可能令市民有不清楚或混亂的地方,當局會總結經驗,希望向市民解釋清楚,兩地衛生部門會緊密聯絡,評估廣東省及廣州市荔灣區的疫情發展。

 

聶德權指出,決定是否維持「回港易」計劃,須考慮公共衛生風險,以及措施是否合乎比例等原則。他強調,目前廣東省並非「中風險」地區,「回港易」安排亦暫時維持不變。

 

至於被問到本港的疫苗接種率是否要達到六至七成以上,才能與內地恢復通關,聶德權回應指,決定權在於內地政府。香港現正踏入有望「清零」階段,已與內地積極商討通關安排,料內地考本港整體疫情及防控措施,以及是否有高接種率等。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