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接種中心運作至9月底 曾浩輝籲市民把握機會打針:以免「蘇州過後無船搭」
【接種疫苗】接種中心運作至9月底  曾浩輝籲市民把握機會打針:以免「蘇州過後無船搭」

由於「復必泰」疫苗有效期將到,政府計劃安排全港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運作至9月底。衞生防護中心前總監、疫苗專家委員會成員曾浩輝今早(23日)在電台節目指,未來多國或要求入境人士須持疫苗護照,加上現時全球疫苗供應緊張,香港未必可以成功訂購疫苗,呼籲市民把握機會接種,以免「蘇州過後無船搭」。


曾浩輝表示,有市民對接種持觀望態度,但疫苗卻有使用期限,接種中心或只會營運至9月底,因此最遲8月要接種第一劑。曾浩輝希望公眾把握未來3個月時間,盡快接種疫苗,避免等到8月底才一窩蜂接種。


他又認為,如果香港沒有高疫苗接種率,相信難以達致持久性的「清零」。他表示,如果本港達到六至七成接種率,就可能放寬口罩令。


至於接種疫苗後的死亡個案,曾浩輝指,專家們會仔細及以科學角度分析每個個案,指傳媒的報道或會令人產生錯覺,「成日講幾多日前打完針(死亡),呢個就係一個標題」。他重申本港每兩個星期便有疫苗副作用報告,較不少國家公開透明。


圖片來源:文匯網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