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立法】拜登簽署打擊反亞裔仇恨犯罪法案成法
【終於立法】拜登簽署打擊反亞裔仇恨犯罪法案成法

美國總統拜登周四(20日)正式將打擊反亞裔仇恨犯罪法案簽署成法。他對有份通過議案的國會議員表示感到自豪,並呼籲民眾團結起來,反對仇恨犯罪和種族主義。


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以及提出法案的民主黨參議員廣野慶子、眾議員孟昭文等多位亞裔國會議員,當日在白宮舉行法案簽署儀式。拜登表示,一年多來,太多亞裔美國人遭遇新冠疫情和仇恨的雙重打擊,生活在恐懼與擔憂中。面對仇恨犯罪,沉默也是共謀。


本身有亞裔血統的賀錦麗則表示,美國一直存在種族主義和仇外心理等,新冠疫情中激增的反亞裔暴力事件並非憑空出現。立法不是終點,美國仍需致力於解決反亞裔暴力等不公正問題。


這是首項因應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針對亞裔美國人歧視及暴力事件加劇而通過的法案。法案在上月已經在美國國會參議院獲壓倒性通過後,日前在眾議院以364票贊成、62票反對獲得通過。法案要求司法部加快審查涉及仇恨犯罪行為,並透過建立舉報熱線、就識別仇恨犯罪培訓員工、開展公民教育等措施。


圖片來源:白宮YouTube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