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本港最新失業率回落至6.4% 仍有約25萬人失業
【疫情影響】本港最新失業率回落至6.4% 仍有約25萬人失業

新冠肺炎疫情緩和,政府今(20日)公布最新失業率,2021年2月至2021年4月的失業率6.4% ,較上一期(1至3月)的6.8%,下跌0.4個百分點,為連續第2期下跌,但仍然有24.75萬人失業。而就業不足率亦由3.8%下跌0.5個百分點至3.3%。


總就業人數方面,今年2至4月的總就業人數為約362.2萬人,較1至3月的361.4萬人增加約7,900人;同期的總勞動人口則由約387.3萬人下跌至約386.9萬人,減少約4,400人。


政府表示,按行業分析,大多數經濟行業的失業率在上一個3個月期間為低。其中,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即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合計的失業率下跌0.8個百分點至9.9%,當中餐飲服務活動業的失業率由13.3%下跌至12.1%。同時,建造業的失業率下跌0.6個百分點至10.9%。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指,本地疫情減退,勞工市場近期有所改善,但考慮到許多勞工密集的行業的業務收益仍然遠低於衰退前的水平,勞工市場需更久才能達致更顯著的復蘇。他又表示,假如本地疫情持續受控,勞工市場的壓力未來一段時間逐步紓緩,強調社會必須齊心協力,令疫情受控,積極參與疫苗接種計劃,才能創造更有利的條件以恢復以消費者為導向及與旅遊相關的活動。


毅知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資深人力資源顧問周綺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早前預計失業率會下跌至6.2%到6.5%,因而尚算不錯。她指,若想失業率再有更大回落,仍然指望與內地通關,內地旅客除了可以幫助旅遊業及零售業,保險也會有起色。不過勞工市場有滯後效應,或要等經濟復甦後2、3個月才能見到效果,而且會從循序漸進,從臨時工開始,慢慢才會在請回長工。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