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搞抹黑?】社總稱反對社工註冊局主席擔任選委
【又搞抹黑?】社總稱反對社工註冊局主席擔任選委

已在立法會完成審議的《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下周三(26日)恢復二讀。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社總)昨日在社交平台聲稱,反對社工註冊局主席擔任選委,更稱「反對註冊局主席奉陪為這場選舉投下無關痛癢和可恥的一票。」


社總在帖文指出,不能接受註冊局與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有限公司、工聯會康齡服務社、勞聯智康協會有限公司等機構相提並論。社總又認為,註冊局的職能是監管社工操守和社工課程的質素,法例並不賦予註冊局參與政治選舉。若註冊局主席接受委任,以註冊局主席名義參與政治工作,有抵觸《社會工作者註冊條例》之嫌。


根據政府早前公布的完善選舉制度修例草案,社福界選委席位由原60席減至30席,當中15個屬當然議席,包括社會工作者註冊局、東華三院、保良局等團體的主席,另外亦可選出1名代表。


社總在反修例風波期間,多次參與罷工行動,聲稱要響應升級行動。而社總理事陳虹秀更因涉於前年8月31日在灣仔參與暴動,被控一項暴動罪,早前獲區域法院法官沈小民裁定罪名不成立,律政司不服判決,早前以案件呈述形式提出上訴。


原圖:社總fb、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