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據報早前確診4歲男童 入院多次檢測呈陰性
【焦點新聞】據報早前確診4歲男童 入院多次檢測呈陰性

據報本港早前一名被列作源頭不明確診個案的4歲男童,入院後的多次檢測結果均對新冠病毒呈陰性反應,加上體內未檢出抗體,或未必屬於確診個案。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指,若今日(20日)男童的檢測仍未驗出抗體,個案或屬於「假陽性」,即代表本港連續26日無源頭不明個案,而近兩周相關確診個案均在隔離期間確診,不會對社區帶來傳播風險,認為本港正邁向「清零」。

 

梁子超又指,目前雖然不能排除本港仍有變種病毒的殘餘傳播鏈,惟只要做好追蹤工作便沒有問題。需要擔心的是輸入個案壓力,最近台灣疫情爆發,亦陸續有人從台灣來港,港府要小心病毒輸入風險。

 

至於當局表示,自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開展以來,未有證據顯示疫苗令整體死亡、急性中風或冠心病個案增加,梁子超指世界各地早有類似數據,當局作出澄清是好事,只是比較遲,根據當局公布的相關數據,認為市民可以放心接種。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