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祖國】談子女愛國教育 湯鎮業:從小培養家國情懷、不會忘記自己的來處
【認識祖國】談子女愛國教育 湯鎮業:從小培養家國情懷、不會忘記自己的來處

2019年「反修例風波」令社會秩序受重創,普通市民生活亦完全被打亂。近日,香港老牌演員湯鎮業接受內地傳媒《南方都市報》、《N視頻》專訪,談及過去兩年香港經歷的種種不平靜時直言:「過去兩年中,香港就像生了一場大病,但我有信心,有了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這些『良藥』,香港很快就能痊癒。」


湯鎮業形容,「反修例風波」是「香港最黑暗時刻」,直言看到黑暴分子無視法律,在香港街頭肆意破壞,「有的黑暴行動就發生在我家附近,我和家人的正常生活都受到很大影響,每天出門都提心吊膽」;而令他心痛的是,看到黑暴隊伍中有許多年輕人的身影,他們被別有用心的政客利用,青春活力成了一身戾氣,一夕之間便將幾代人辛辛苦苦建設起來的香港搞得烏煙瘴氣。


談及去年《港區國安法》出台,湯鎮業認為讓大家再次看到希望,又指近一年,黑暴分子已銷聲匿跡,社會正逐步恢復穩定,接下來希望特區政府能加緊落實國安法的相關要求,盡快通過本地立法完善選舉制度,將一切拉回正軌,重新起航。


談到對多名子女的愛國教育,從不掩飾愛國之情的湯鎮業表明十分看重,「我始終認為從小培養孩子的家國情懷,幫助他們建立正確的歷史觀和世界觀,是他們成長過程中至關重要的一環。只有如此,無論他們將來走到哪裏,都不會忘記自己的來處。」


他又指感覺現時很多香港青年其實根本不了解內地,因為香港媒體和社交網站是他們日常獲取信息的主要來源,而這些渠道幾乎已全數被「港獨」分子佔領。為了自己的利益,香港「毒媒」在報道與內地的有關信息時,總會刻意挑選乃至編造負面新聞,許多本就沒能建立起正確歷史觀的年輕人很容易就受蠱惑,滋生出對祖國的怨恨。


湯鎮業指他直接將兩個年紀較小的孩子安排在內地讀書,因相信他們能在這裏享受更加優質的教育,尤其是中國傳統文化的薰陶:「我常年在內地發展,也經常向他們講述內地的真實情況,耳濡目染之下,我的子女對『港獨』分子的居心都心知肚明」湯指這是最重要的原因,令子女在學校里或生活中接觸到「港獨」思想,也能分辨孰黑孰白。


圖片來源:湯鎮業微博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