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檢疫酒店若有大量來自高風險地區人士 入住率須將至80%以下
【焦點新聞】檢疫酒店若有大量來自高風險地區人士 入住率須將至80%以下

政府13日宣布採取多項改善措施,進一步加強指定檢疫酒店的感染控制。 


據政府新聞稿,海外抵港人士除了在機場抵埗時檢測待行,在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期間也須重複檢測,確保即使縮減檢疫期也不會有漏網之魚。  


政府指,將增加抵港第三天的檢測,視乎來源地區的風險分組及適用的強制檢疫期,抵港人士除了登機前及/或到埗時檢測外,強制檢疫期間須接受的檢測次數,會視乎檢疫期增至兩次至四次不等;從極高或甚高風險地區抵港人士、已接種疫苗並獲縮減檢疫期的人士,也須在完成檢疫後額外接受強制檢測。  


為加強保障檢測質素,政府同時訂明,所有採樣員均須為具感染控制經驗的註冊或登記護士,並具備拭子採樣經驗;承辦商也須提供最少一名負責採樣的主管人員,由具最少三年管理和監督經驗的註冊醫生、註冊護士或其他醫療專業人員擔任。


另外,鑑於部分指定檢疫酒店有大量來自高風險地區人士入住,政府建議這些酒店將入住率降低至80%或以下。酒店會提醒入住人士,在開門或進行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採樣前,須關閉所有窗戶。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