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立法會帳委會指政府應對海上垃圾不力 促加強監察
【焦點新聞】立法會帳委會指政府應對海上垃圾不力 促加強監察

審計署早前發表76號《審計報告》,審核入境處調查假結婚個案的工作,入境處其後公開反駁報告內容。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昨日(12日)召開會議,委員會主席石禮謙表示,兩個部門早前「空中交換意見」,已去信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關注。張建宗已回覆指,會提醒各部門、政策局,要遵守規則,避免在立法會公開聆訊前,就審計報告發表意見。


帳目委員會昨日就第75號《審計報告》提交補充報告書,對政府多個部門未能妥善處理海上垃圾問題表示極度關注。帳委會指出,海事處未能有效管理承辦商,所提交的海上垃圾收集量合理準確,審計報道揭露有合約承辦商在未經批准下分判工作。帳委會促請海事處加強監察承辦商表現,適當時候施加處罰。


帳委會亦批評環境局,指局方統籌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以加強應對海上垃圾問題,但未有就改善海岸清潔訂下表現目標及時間表,認為局方未有盡全力。帳委會促請局方制定相關目標及時間表,以及指派一個部門負責有關工作。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