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新巴城巴:疫情令客量下跌 3個月內已虧損2億元
【焦點新聞】新巴城巴:疫情令客量下跌 3個月內已虧損2億元

新巴城巴表示,因新冠疫情令客量大幅下滑,嚴重影響公司業務,雖然公司已實施多項措施,去年亦獲得政府保就業補貼,惟公司仍然出現嚴重虧蝕。單是去年12月至今年2月的3個月內,已錄得2.2億元虧損。新巴城巴決定今年凍薪一年,希望員工體諒,攜手共度時艱。


新巴城巴指出,以往盈利主要由往來機場及各陸路口岸路線車費收入帶動,惟疫情爆發至今,這些路線的載客量一直處於極低水平。即使新巴城市獲當局批准於今年4月4日起加價,虧蝕情況仍然無法扭轉。


新巴職工會對凍薪決定表示遺憾,又指公司於年初已實施各項開源節流及裁員計劃,嚴重打擊員工士氣,大部分同事薪金及工作時數均在疫情下有所減少。縱使前線員工配合公司各項政策,惟公司在疫情緩和時,仍沒有提供薪酬或福利調整鼓勵員工。工會認為,新巴城巴已獲准加價,相信虧蝕情況在第二階段加價落實後,理應有所緩和。期望公司將來能向員工及各工會展現誠意,回饋同事在疫情艱難時期的付出。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