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頸長】公屋平均輪候時間飆至5.8年 創22年新高
【等到頸長】公屋平均輪候時間飆至5.8年 創22年新高

本港房屋問題日益嚴重,公屋輪候時間再度惡化!房委會公布的最新數字顯示,截至今年3月底,約有15.3萬宗一般公屋申請,以及約10萬宗配額及計分制下的非長者1人申請,一般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為5.8年,較上次公布升0.1年,創22年新高。至於長者一人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最新數字亦高達3.6年,較去年多0.2年。


房委會指,在2021年3月底,合共有153,300宗一般公屋申請,而配額及計分制下的非長者一人申請亦有100,500宗,即合共有25.38萬宗申請。雖然前者較去年12月底少600宗,但後者卻增加了1,000宗。


至於輪候時間方面,一般申請者的最新平均輪候時間為5.8年,而長者一人申請者的平均輪候時間為3.6年,兩者的平均輪候時間較上一季分別上升0.1年和0.2年。


房委會又指,受疫情影響,編配工作包括火炭駿洋邨及粉嶺暉明邨未能如期入伙,目前整體的編配工作已恢復正常,駿洋邨及暉明邨入伙手續陸續完成,今年第一季中獲編配的一般申請者共4000宗,獲編配的長者一人申請者由上一季的600宗升至700宗。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我等了十年~現在首期都夠比了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