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林正財:醫生組織關注如何挽留本港醫生
【焦點新聞】林正財:醫生組織關注如何挽留本港醫生

港府早前表示,將於本月內向立法會提交有關《醫生註冊條例》修訂,建議成立委員會,揀選認可非本地醫學院,在當地獲醫生註冊資格的港人畢業生,回港於公營機構工作5年後可正式註冊執業,免卻執業資格試。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表示,目前醫生組織關注醫管局如何挽留本港醫生及處理公私營失衡問題,各持份者都認同本地醫生比例較其他先進地區少,相信政府的新方案可以取得平衡,一方面解決醫生不足的問題,另一方面確保整體在香港執業醫生的質素。


林正財預計,日後成立的委員會,其成員主要會以醫生專業的人士為大多數。委員揀選認可醫學院時,會以與本地兩間醫學院水平、課程和教學語言相若為大方向。他又指,本港兩間醫學院國際排名位列前50位,認為全球質素相稱的醫學院數目不多,估計委員會訂出的名單可能大約只有數十間。


至於被問及名單會否包括內地的醫學院,林正財認為,如果醫學院符合相關水平,不應該有任何歧視,而且部分內地醫學院水平較香港為高,但相信在這些醫學院畢業的港人數目不會多。


圖片來源: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