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國】台灣連續5年不獲邀請參與世衛大會
【一個中國】台灣連續5年不獲邀請參與世衛大會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4日召開,報名截止時間為10日晚。據台灣傳媒報道,在大會截止報名限期前,世衛都仍未向台灣發出邀請。這是自2017年以來世界衛生組織連續第5年未邀請台灣。


世衛發言人回覆詢問時重申,有關問題由世衛組織194個成員國考慮和決定,又強調世衛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及在許多公共衛生問題上,與台灣衛生專家和官員廣泛合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10日)表示,我們奉勸個別國家立即停止炒作涉台問題,這不僅無助於當前國際抗疫合作,也必將遭到國際社會絕大多數成員的堅決反對。華春瑩強調,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在這一問題上中方沒有任何妥協的余地。


另外,《中央社》亦引述台灣外交部發表的聲明稱,「會持續與衛生福利部共同努力,奮戰到最後一刻,盡全力爭取我方與會的權利」。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