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點睇?】政府購入東京奧運轉播權 全港電視台免費播放港台除外
【大家點睇?】政府購入東京奧運轉播權 全港電視台免費播放港台除外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John Coates)日前表示,東京奧運將能如期在今年7月和8月間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宣布,特區政府已斥資購入東京奧運轉播權,市民將可免費收看今屆奧運賽事,本港5間持有電視廣播牌照的公司,包括無綫電視、ViuTV、奇妙電視、有線電視及Now TV,可直播及轉播賽事,亦必須播放涉及香港運動員的賽事,收費頻道需於網上平台免費播放賽事。林鄭又指,港台短時間內無能力製作東奧節目,故不交予轉播。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今次是政府首次斥資購入奧運轉播權,形容做法破格,非常特殊,屬一次的安排。她又說,由於磋商談判過程屬高度保密,未有諮詢立法會,亦不能透露涉及金額,但比由商營機構在過去兩屆奧運投得的轉播權費少,形容費用合理。


林鄭表示,早於2019年5月已要求民政事務局留意有關東京奧運轉播權事宜,其後出現社會動亂及疫情衝擊,商業機構亦表明不會購入東京奧運轉播權,最終經民政事務局與播映權持有人商討後,雙方上星期五(7日)達成協議。她續稱,有關費用會由政府的藝術及體育發展基金「體育部分」撥出,又說「體育部分」現時存有26.2億元,今次斥資不會影響有關基金支持其他發展項目。她又說,如果東京奧運最終取消,政府會獲發還所繳費用。


另外,林鄭指出,轉播的廣播機構毋須分擔播映權費用,但要承擔製作費,當局會規定播放時數、有香港運動員賽事一定要播放、收費電視播放節目須在網上平台免費讓市民觀看賽事,同時須製作及宣傳節目,以及提供精華片段讓政府及港台使用,未來將進一步簽訂協議。不過,她又稱,港台未有能力轉播奧運賽事,因需製作節目,涉及大量設備及製作費用,需額外聘請團隊,形容費用可觀,故會確保相關電視台有人手處理,而港台則可以轉播其他電視台製作的片段。


無綫電視回應稱,欣悉政府成功購入東京奧運的電視轉播權,指無綫和各電視台將實時轉播賽事,有關播映安排將盡快公布。


圖片來源:東京奧運官網、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根本就唔應該用納稅人錢買。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