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分析】美國前資深外交官傅立民:華盛頓打對華比賽注定會輸
【理性分析】美國前資深外交官傅立民:華盛頓打對華比賽注定會輸

拜登政府繼續延續特朗普的強硬對話政策,聯合盟友對中國實施打壓。不過在美國朝野並非都支持這樣的極限施壓外交政策。美國前資深外交官、前助理國防部長傅立民(Chas W Freeman Jr)9日在亞太事務研究網站「East Asia Forum(東亞論壇)」撰文,批評美國政府對話政策,是「華盛頓正在打一場注定會輸的對中國比賽」。


傅立民在文中指出,美國如果繼續選擇與中國對抗,只會在國際社會上失道寡助。他以國際象棋比喻,指美國就是一個很容易被識破的選手:除了激進的開局,即對華發起貿易戰之外,沒有其他的計劃。


對於貿易戰,傅立民用數據指出,美國人民正深受其害,包括美國農民失去了價值240億美元的中國市場;美國損失了24.5萬個就業崗位,而美國家庭平均每年要多花1277美元購買消費品。


就拜登上台後拉攏盟友,對華發起所謂「道德」施壓的戰略,傅立民指出,如果美國對華政策被定義爲一種道德努力,大多數其他國家將選擇遠離,而不是被吸引。他強調,各國想要的是獲得多邊支持來應對挑戰,而不是美國的單邊對抗,各國不希望讓中國成爲敵人。


傅立民在文末強調,美國要保持與中國競爭時的優勢,必須建設一個治理更好、教育更好、更平等、更開放、更創新、更健康和更自由的社會。他認為,要實現這些目標,對抗不是通往這一美好願景的方式,合作才是。


原圖:新華社、環球時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好正
7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