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手不足】調查:逾6成受訪者對海外醫生有信心
【人手不足】調查:逾6成受訪者對海外醫生有信心

醫生人手不足問題困擾香港醫療體制多年,公營機構人手短缺更加嚴重,港府早前表示會在本月稍後向立法會提交海外醫生免試條例草案,以解決人手不足問題。長期病患者關注醫療改革聯席昨(9日)就引入非本地培訓港人醫生發表調查報告,指出54.3%受訪者同意引入更多合資格的非本地培訓醫生,並有62.6%受訪者稱對其有信心。


調查在2021年4月16日至5月5日在網上進行,共收回505份有效問卷,而調查對象主要為長期病患者及照顧者。調查顯示92.7%的受訪者認為本港醫生人手短缺情況嚴重。有78.4%受訪者稱,輪候公立專科服務、造影檢查、手術服務等的時間過長;並有96.4%同意增加醫生人手有助縮短輪候時間。有關增加人手的來源,有66.9%的受訪者認為「增加醫科生名額」有效的解決方法,另有54.3%受訪者認為可引入合資格非本地培訓醫生。


對於免除執業試會否令醫生質素下降,聯席成員彭鴻昌說,引入的醫生需過五關斬六將才能正式註冊,對醫生質素有信心,他認為醫生高質素但人手不足,亦會影響醫療服務質素,認為醫生質素與人手之間應有平衡。他又認為,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令醫生不局限於兩間醫學院,可開闢新路徑吸納人手。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