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檢疫安排】陳肇始:打齊兩針滿14日、不涉變種病毒 可改家居檢疫7天
【新檢疫安排】陳肇始:打齊兩針滿14日、不涉變種病毒   可改家居檢疫7天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衞生防護中心公布,今日(7日)新增3宗確診個案,涉及1男2女,年齡介乎22至67歲,當中1宗屬輸入病例,由印尼抵港;另外2宗屬本地個案中,有1宗感染源頭不明。自疫情爆發,本港累計確診個案為11,802宗。因應當前疫情,港府亦於今午(7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最新的檢疫安排。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當局大致掌握今次變種病毒的傳播鏈,暫未發現社區大規模爆發,認為未來能更精準地調較檢疫政策,不用全幢樓的居民送檢。陳肇始又指,根據衞生署屬下兩個科學委員會的最新建議,完成接種疫苗後,市民的檢疫期可縮短,認為安排具科學理據。


新安排下,如果不涉及變種病毒的個案,只要密切接觸者證明已完成接種2針疫苗後14天,檢疫時首天呼吸道樣本核酸檢測呈陰性,以及血清抗體測試呈陽性,檢疫期可由14天減至7天,不需送往檢疫中心強制隔離,並改由7天的家居隔離,以及另外7天的自我電子監測。至於涉及變種病毒的密切接觸者,如證明已完成接種2針疫苗後14天,進入檢疫中心第1天、7天及12天檢測陰性,血清抗體測試呈陽性,在檢疫中心的檢疫期由21天,減至14天,及加7天自我監測,和在第19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強制檢測。


被問到有關免檢疫路線圖時,陳肇始認為要視乎科學發展及市民努力,又稱若有更多人接種疫苗,可讓社會建立防疫屏障,並在出行復常等方面可更有條件地處理。


另外,政府公布,下周三(12日)起將調整抵港人士的強制檢疫措施,來自澳洲、新西蘭、新加坡等低風險地區人士,若完成接種疫苗,可由原本14日酒店檢疫調整為「7+7」檢疫,即7日指定酒店連同7日家居自我監察。惟有關人士第12日及第19日仍須接受2次病毒檢測。而下周五(14日)起,由中國內地其他地區到港者可減至7天檢疫。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