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其非】英國學者馬丁·雅克:七國集團該為自己的失敗負責
【直斥其非】英國學者馬丁·雅克:七國集團該為自己的失敗負責

為期兩天的七國峰會外長會於周三(5日)在英國倫敦閉幕,該個主要由西方國家組成的聯盟,繼續利用台灣、新疆等地區向中國施壓,並稱要「面對所謂威權國家帶來的挑戰、維護全球秩序和規則」。對此,英國學者馬丁·雅克(Martin Jacques)在社交媒體上駁斥G7外長的表態。


雅克表示,七國集團的影響力在日漸萎縮,但當影響力出現萎縮時,七國選擇集體譴責中國,「你們應該為自己的失敗負責,對待中國要放尊重些,彼此之間要平等相待。要尊重十四億中國人所取得的成就。」


雅克指出,西方國家之所以影響力走下坡,在疫情等問題處理上失敗,「是因為存在着不平等、不均衡的增長以及對新冠疫情的災難性處理。」他又說,「國家治理不是要嘴上說說而是要付出行動,西方國家的政府對他們的民眾違背了承諾,而中國一次次履行了承諾,這就是西方國家此刻限於困境的原因。」


原圖:美國務卿布林肯、馬丁·雅克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