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華大基因:「假陰性」個案 成因不一定與採樣有關
【焦點新聞】華大基因:「假陰性」個案 成因不一定與採樣有關

本港近日有四名從外地抵港人士,於檢疫酒店隔離時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但完成檢疫及進入社區後才被檢測出確診及帶有變種病毒株。衞生署證實,其中三名患者於隔離酒店的第12天及19天的採鼻腔及咽喉拭子檢測,都是由華大基因負責,另一名患者於酒店檢疫期內的兩次檢測,則分別由華大基因及傲士醫療診斷負責。

 

衞生署稱,高度關注檢測承辦商採樣及測試的服務質素,對未能達標的承辦商,將嚴肅跟進,並按合約條款處理。食衛局指,已暫停委派華大基因提供流動採樣站服務,原本由華大基因負責的採樣站,已於4月下旬起陸續轉交其他承辦商負責。

 

華大基因回應傳媒查詢時指,坊間所謂「假陰性」個案,成因不一定與採樣有關,過去有個案曾於不同機構測試皆得出陰性結果,惟最終患者被證實確診。另外,坊間對採樣及檢測結果的關係存在誤解,若採樣細胞數量不足,檢測結果將顯示有關樣本「不適合檢測」而非陰性結果,做法是避免採樣質素欠佳而出現「假陰性」結果。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