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袁國勇表示暫未知是何漏洞令變種病毒流入社區
【焦點新聞】袁國勇表示暫未知是何漏洞令變種病毒流入社區

對於變種病毒流入本港社區,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日表示,暫時未知甚麼措施出現問題,不排除機場、接送專車及檢疫酒店都有漏洞。他同時指出,本港不少病毒檢測採樣員只是在鼻咽樣本內一、兩厘米位置採樣,與內地所做鼻咽採樣不同,擔心本港的鼻腔採樣未必可採集到足夠的細胞檢測。


袁國勇認為,應加強覆查檢測結果,減少採樣錯誤,衞生署應為檢測商定下抽樣機制,每一千個陰性檢測樣本可隨機抽樣一個覆檢,以評估採樣工序是否有出錯;至於假陽性個案,他認為醫院再為病人進行病毒檢測及抗體測試時,很容易發現。


對於變種病毒危機,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則認為,香港十分幸運,沒有出現社區大爆發。他相信只要市民保持個人防疫措施,暫時毋須收緊防疫措施。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