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正視聽】西方國家批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董建華:非針對反對派 梁振英:道理在我們這邊
【以正視聽】西方國家批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董建華:非針對反對派 梁振英:道理在我們這邊

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引來多個西方國家批評。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近日分別接受新華社《瞭望》新聞周刊專訪回應相關議題。董建華表示,中央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只是針對極少數反中亂港分子,又形容香港大多數年輕人都是勇敢善良,呼籲他們應把目光放得更遠一點,不要局限於香港。梁振英表示,要向國際社會說清楚,皆因「道理都在我們這邊」,又強調香港回歸不是作為一個主權國家,而是高度自治的特別行政區,「把香港變成一個政治實體,把中央撇在一邊,這是不能允許的。」


董建華在訪問中表示,選舉改制能讓香港的議會運作和特區政府施政重回正軌,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能為香港打開新的人才局面,讓香港不同政治頻譜的團體有更大的議政空間。他又不認為是要壓制反對意見,稱「所針對的不是反對派,不是要將任何政治團體拒之門外,更不是要使議會內意見一律」,形容任何人都可以發表反對個別政策的意見和批評政府官員,「過去可以,將來也可以」。


他又稱,香港大多數年輕人勇敢善良,壯志凌雲,呼籲香港青年「把目光放得更遠一點,不要局限於香港一千平方公里的土地,應該多看看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多看看新中國飛躍的發展和廣闊的前景,多看看大灣區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城市,那裡有一片天下等待他們去探索,有一個時代等待他們去開創,有一個未來等待他們去擁抱。」


梁振英則表示,面對西方的輿論壓力,宣傳工作確實是關鍵,要把道理說清楚,例如「香港的核心是回歸而不是獨立,『一國兩制』來自於中央的高度授權」,所以要反覆講香港回歸不是作為一個主權國家,而是高度自治的特別行政區。然而香港的反對派近來打算將香港變成一個政治實體,「把中央撇在一邊」,他稱這是不被允許的;不管選舉制度是什麼,都必須服從一個國家的原則,不能造成任何威脅到「一國」和衝擊「一國」底線的選舉結果。


他又指過往的制度就是忽略了一些不愛國的人士會利用選舉漏洞進入政府,再做出不利國家及香港發展的行為,他指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就是為了要確保「愛國者治港」,確保選出來的行政長官、立法會議員都必須是愛國者。


梁振英又表示,在「一國兩制」安排下,香港對於國家發展、民族復興可以貢獻很大力量,例如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也明確提出支持香港鞏固與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他相信只要秉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及「愛國者治港」的方針,香港便可以在各個方面繼續為國家的進一步發展貢獻力量,助力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圖片來源:新華社、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12
心心眼
7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waiwai
    waiwai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