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專家委會員指兩款供港新冠疫苗無新安全警號
【焦點新聞】專家委會員指兩款供港新冠疫苗無新安全警號

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昨日(29日)舉行會議,評估復必泰疫苗及科興疫苗的持續效益及風險平衡。委員會表示,仍然認為兩款疫苗的效益均大於風險,並沒有需要建議更改該兩款疫苗的使用,即供港新冠疫苗可繼續使用。

 

委員會表示,就科興疫苗於智利的初步研究發現,其有效率達66.96%,而進口的科興疫苗的質素亦已通過認證和合適的質素控制測試;另外,復必泰疫苗持續的第三期臨床測試的最新數據,以及已接種疫苗者得出的數據,同樣顯示接種第二劑疫苗七天後的有效率維持於約90%。委員會認為,現時並沒有發現兩款疫苗出現新的重要安全信號,但需要持續監察。

 

委員會指出,得悉早前一批已進口復必泰疫苗的包裝出現瑕疵及已及時糾正,認為無證據顯示受影響批次的疫苗存在安全風險。而後續的進口的復必泰疫苗,其質素已通過認證和合適的質素控制測試。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