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經濟】$5000消費券擬「收緊」 長期不在港料不受惠
【振興經濟】$5000消費券擬「收緊」 長期不在港料不受惠

政府計畫向全港18歲或以上香港居民派發5,000元電子消費券,並已選定支付寶香港、八達通、Tap & Go「拍住賞」,及WeChat Pay HK,協助推行計畫。政府昨(26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表示相信社會普遍認為,已有一段長時間不在香港居住的人士,不應受惠於消費券計劃,因此會在資格準則中加入在港居住的要求,並正與入境處研究相關細節。


電子消費券計劃擬向年滿18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及新來港人士分期派發,估計涉約720萬人,共約360億元。政府在提交的文件中表示,目標在今年暑假開始,接受市民透過網上中央登記系統及書面表格登記消費券,並重申消費券原則上不適用於繳付政府或公用事業收費、公共交通服務、購買金融產品、海外消費及兌現等。政府正與相關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探討防止利用消費券作非本地消費用途的方法。


另外,協助推行計劃的八達通卡有限公司同日宣布,由本周四(29日)起,儲值限額仍為,1000元的八達通,將分階段自動提升限額至3,000元。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