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描越黑】教協會員大會臨時抽起「保留派代表參選立法會的權利」議題、馮偉華否認討論參選與否 梁振英質疑:「保留權利」也不談了,還不是棄選?
【越描越黑】教協會員大會臨時抽起「保留派代表參選立法會的權利」議題、馮偉華否認討論參選與否 梁振英質疑:「保留權利」也不談了,還不是棄選?

中央出手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外界關注民主派會否參選。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社交媒體表示,聽說教協在前日會員大會上決定不派人參選來屆立法會,又稱「參選不參選,撇脫脫總是好事,千萬不要學民主黨的進退失據。」惟教協會長馮偉華接受網媒《香港01》查詢時卻矢口否認,僅稱只討論過這一刻不會決定參選與否,強調從沒就參選或不參選表態。


梁振英昨在帖文中,貼出教協會員大會的議題,當中包括一信為「現階段保留派代表參選立法會的權利,發出教育和民主的聲音」,但是據知該議題沒有討論就被抽起,會員被告知,「如果日後派人參選,會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要求會員授權」。


梁振英認為,既然議題寫的是「現階段保留派代表參選立法會的權利」,如果教協想派人參選,通過這議題就可以了,臨時抽起這議題,就是連「現階段保留派代表參選立法會的權利」也放棄了,還不是棄選?


對於教協會長馮偉華昨日向傳媒否認,梁振英今日再於社交媒體發帖,稱「教協棄選越描越黑」,又指教協是否派員參選下屆立法會,要由會員大會通過,而前日的會員大會明明有「現階段保留派代表參選立法會的權利,發出教育和民主的聲音」這個議題,他認為這個沒有實質決定的議題在會上都被臨時抽起,就是「保留權利」也不談了,還不是棄選。


梁振英又稱,今日《蘋果日報》報道教協的解釋,指大會議題只不過是要求大會「授權理事會動用不多於港幣60萬元的開支用於第七屆立法會選舉」,他批評教協「當讀者是儍瓜」,因為「60萬元對教協來說濕碎啦!最近教協買豪擲5000萬買物業眼都唔眨。」


圖片來源:教協Facebook截圖、梁振英Facebook、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