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袁國勇表示已要求華大實驗室改善工作流程
【焦點新聞】袁國勇表示已要求華大實驗室改善工作流程

華大基因呈報本港一日內有30宗初步陽性個案,當局認為不尋常,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到華大基因大埔化驗所調查後表示,相信實驗室出現「標本交叉感染」,同一批的第一及第二個「真陽性」樣本,意外污染其他樣本,導致有「假陽性」個案。


袁國勇表示,有可能是實驗室在提煉病毒時,產生的泡沫溢出樣本瓶外,令病毒污染化驗人員的手套、安全櫃和吸取樣本的機器等。他說,實驗室將工作紙放在安全櫃內,以及會重用盛載樣本的膠容器等,亦可能導致樣本交叉污染。


袁國勇又形容,實驗室人員身穿高規格防護衣物猶如「太空人」,但他認為太過高規格的防護裝備,會令化驗人員對裝備被污染的警覺性降低,又指每名化驗員每日處理800個樣本「太勤力」,容易導致疲勞、令工作流程出現瑕疵。他已要求實驗室改善工作流程,包括每次化驗後要更換手套,以及不能重覆使用盛載樣本的膠容器等。


華大基因則表示,已全力配合袁國勇和衞生防護中心的調查,並會按照意見改善,向受事件影響的市民深表歉意。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65****32
    +85265****3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袁國勇日日著同一件衫出入各高危區必會殘留大量病毒,在沒有全身消毒的情況下接受傳媒採訪,必會把病毒傳染給現場人士,應要求袁國勇立即停止出席所有高危地區避免把病毒傳播出去。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