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之無愧】東江水供水工程建設者群體被授予「時代楷模」稱號
【當之無愧】東江水供水工程建設者群體被授予「時代楷模」稱號

上世紀60年代,香港受淡水供應不足困擾,市民飽受制水之苦。為解決香港人飲水困難,中央決定修建東深供水工程,北起東莞橋頭鎮、南至深圳水庫,是香港供水的跨流域大型調水工程。


新華社報道,在「十四五」規劃開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入推進之際,中宣部向全社會宣傳發布東深供水工程建設者群體的先進事跡,授予他們「時代楷模」稱號。


東江-深圳供水工程(簡稱「東深供水工程」),是黨中央為解決香港人飲水困難而興建的跨流域大型調水工程。上世紀60年代,來自珠三角地區上萬名建設者,響應國家號召,心繫香港同胞,不懼艱難困苦,克服重重挑戰,以「要高山低頭、令江水倒流」的壯志豪情,短短一年時間,建成了全長83公里的宏大供水工程,大大緩解香港的用水困難。50餘年來,共有3萬多名工程勘探、設計、施工人員和運行維護人員參與東深供水工程建設運行。他們接力傳承,精心守護,先後四次對供水線路進行擴建、改造,使供水能力提升三十多倍、水質安全得到根本保障,惠及了沿線各地,滿足了香港約80%的淡水需求,成為保障香港供水的生命線,助力了香港經濟騰飛,保障了香港民生福祉,支撐了香港的繁榮穩定。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