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陳淑莊及林瑞華等涉違反限聚令表證成立
【焦點新聞】陳淑莊及林瑞華等涉違反限聚令表證成立

立法會前議員陳淑莊與中小企食店聯盟召集人林瑞華等3人,被控於去年4月在旺角一間酒吧聚集違反限聚令。案件周三(21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續審,裁判官裁定3名被告表證成立。林瑞華出庭自辯,聲稱事發當晚是與酒吧業界代表,近30人在酒吧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如何應對政府將實施的「禁酒吧令」。他邀請身兼大律師的時任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出席,認為對方的政治及法律背景對會議有幫助。

 

林瑞華稱,當晚約10時半抵達酒吧,酒吧內仍有其他顧客,職員請客人結帳離開後便「落半閘」,並將寫上「private」的紙貼在閘邊。會議約11時10分開始,大約有26至28人出席,陳淑莊於20分鐘後到場,講解「禁酒吧令」的立法背景等。他表示,會議期間無提及過關於立法會選舉事宜,當晚並非選舉造勢大會。

 

涉案酒吧股東兼執行董事陳沛妤供稱,當晚10時半左右已要求客人結帳離開,惟開會前仍有3名顧客在內,職員安排客人轉為坐店外的枱。另外,她又承認有向與會者提供飲料,他們離開前均有自覺地付款,但強調無提供餐牌。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