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出現6宗血栓病例 美國叫停接種強生疫苗
【新冠疫苗】出現6宗血栓病例 美國叫停接種強生疫苗

美國疾控中心和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正式建議國民,暫停注射強生新冠疫苗,原因是接獲6宗接種強生新冠疫苗後出現血栓的報告。白宮於13日表示,停用強生疫苗不會構成重大影響,全國接種強生疫苗者不足5%。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表示,在有報道稱有血栓事件後,出於謹慎起見,建議暫停強生疫苗。據報美國已經接種了超過680萬劑J&J疫苗,並且官員正在審查6例報告的罕見和嚴重類型的血凝塊病例,並補充說這些病例看來極為罕見。


新冠疫情應對協調員兼總統顧問津茨(Jeff Zients)表示,美國有足夠的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疫苗讓3億人接種。他指,過去幾週,兩款疫苗接種的數量每週達到2,500萬劑,本週還將增加到2,800萬劑。他又指出,正在與州和聯邦夥伴合作,讓原先預計接種強生疫苗的人得以盡快重新安排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疫苗。


強生藥廠發表聲明,表示已向衛生部門上報所有不良反應案例,強調目前未發現血栓與疫苗有直接關係。強生2月獲美國批准緊急使用,為現時全球獲准使用的新冠疫苗中,唯一只須接種一劑的疫苗。


圖片來源:環球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