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接種】林鄭月娥指因接種疫苗裹足不前 故需要提供誘因
【積極接種】林鄭月娥指因接種疫苗裹足不前 故需要提供誘因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稱,全世界一樣都要依靠疫苗接種抗疫,看不到香港為何可以例外,香港可以接種的新冠疫苗安全、有效、有品質,惟自開打以來,基於不同原因,包括網上假消息等,令市民對接種疫苗有疑慮。由於接種疫苗進度裹足不前,故需提供誘因令市民接種。


有關「安心出行」方面,林鄭月娥表示,放寬食肆經營條件包括需強制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但假如兒童或長者無手提電話,亦不會強人所難,政府會與業界商討使用「安心出行」的例外情況,並不會「一刀切」,重申「安心出行」並無監控或監察數據,反問為公共衛生「嘟一嘟」是否過分。


另外,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多個政策局及政府部門,未來一星期會約見飲食業界,敲定在「疫苗氣泡」下放寬營業限制細節,包括一眾不適宜接種新冠疫苗人士,進入處所時應如出示證明等。被問到如果有員工不願接種新冠疫苗,僱主應否要求放無薪假,甚至解僱;陳肇始回應,政府無意干預業界做法,但不希望僱主和僱員對立,重申如果因為身體或健康問題未能接種疫苗,政府會設法讓受影響人士取得證明。


另外,她又指目前難以評估多少餐飲或表列處所會跟隨新措施,強調如果業界覺得有困難,可跟隨現時措施,維持最多四人一桌、堂食營業到晚上十時,以及讓員工定期檢測等等。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