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政府擬停為非強檢人士免費檢測 以鼓勵接種疫苗
【焦點新聞】政府擬停為非強檢人士免費檢測 以鼓勵接種疫苗

特首林鄭月娥12日透露,政府會考慮停止為非強制檢測人士提供免費的新冠病毒檢測,包括可能停止免費派樽交樽,她強調,此舉並非因為想「慳錢」,而是希望鼓勵市民以接種疫苗,來替代定期病毒檢測;但自費檢測服務及為強制檢測人士提供免費檢測將會維持。


林鄭月娥指出,接種疫苗可替代定期病毒檢測,亦可享有放寬社交活動;疫苗與病毒檢測的作用不同,而且疫苗比檢測更重要,真正能起保護作用的是靠接種疫苗。


不過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則認為,在未有群體免疫前,單靠疫苗並不能截斷傳播鏈,停止為非強制檢測人士提供免費檢測,或會延誤發現確診者。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