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執法】海關交代查封阿布泰國商品:14款產品違例、缺法律要求的中文警告標示
【嚴正執法】海關交代查封阿布泰國商品:14款產品違例、缺法律要求的中文警告標示

海關昨日到一間阿布泰國生活百貨檢獲一批共14款懷疑違規沐浴露、家居清潔劑和衣物漂白劑,,涉案貨品包裝上的產品資料均沒有就安全存放、使用、耗用或處置標示雙語警告或警誡字句,涉嫌違反《消費品安全條例》的附屬法例《消費品安全規例》。海關今日早上召開記者會,交代案件詳情。


海關總貿易管制主任陳國雄表示,合共有8805件懷疑違規的沐浴露、家居清潔劑以及衣物清潔劑,涉案的物品包裝上,均沒有中文或英文的雙語警告、警戒字句,涉嫌違反《消費品安全條例》。涉案物品的市值估計價值40萬港元,有一人因案件被捕。


陳國雄續指,海關早前接到相關舉報隨即展開調查,在分別位於金鐘、鰂魚涌、旺角、荃灣以及沙田的零售店舖扣查14款涉案調查物品。調查之後,海關發現這些產品在包裝上的資料,全部沒有法律要求的,標示安全情況、使用、耗用或者處置的中文警告字句,而當中12款只有泰文警告字句,以及兩款有泰文和英文警告字句。陳國雄強調,相關產品食用或造成中毒,有關警告對消費者是重要的提醒。


涉事商家在社交平台稱,以往只會針對收到的投訴,到個別對門市或對產品作出警告或檢控,對今次海關的執法程序感到詫異。海關則指出,對於有人惡意誣衊海關,指稱對案中商戶所採取的執法行動為「打壓」,認為指控失實,予以關強烈譴責。海關強調,會繼續一切所需行動,如發現任何涉嫌違規情况,必定會果斷執法。


原圖:阿布泰國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呢個集團個市場定位/賣點就係仇恨、被迫害等,佢哋係香港只會一代一代咁培養出客仔(仇中)來源,到時佢可能成百年老店都未定?"在商言商",供應商見佢咁好生意,咁供貨價?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