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大醫學院擬招募市民嘗試「混針接種」新方法
【焦點新聞】港大醫學院擬招募市民嘗試「混針接種」新方法

按現時政府的疫苗接種計劃,無論市民選擇接種復必泰還是科興疫苗,前後兩針都必須是同一款。香港大學研究團隊提出新思路,早前提出混合接種兩款疫苗效用的研究,如第一劑先注射復必泰疫苗,28日後再接種科興疫苗,港大醫學院相信,「混針」接種是安全、且可產生更強的免疫力。


港大醫學院計劃在他們營運的鴨脷洲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招募約100名18至60歲的健康市民參與研究。香港大學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認為,兩種不同的疫苗,可刺激不同的免疫細胞,繼而產生不同抗體,也有比較強的中和抗體產生。


他又指,兩款疫苗本身顯示安全,也顯示有好的保護率,所以不會在「混針」接種時將疫苗的分量減低。


原圖:中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