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攻堅】國務院指國家在2050年將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脫貧攻堅】國務院指國家在2050年將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人類減貧的中國實踐》白皮書。白皮書指出,貧困地區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從2013年的6079元增長到2020年的12588元,年均增長11.6%,目標到2050年,中國將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鄉村全面振興。

 

白皮書指出,中共十八大以來,經過8年持續奮鬥,到2020年底,如期完成新時代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現行標準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12.8萬個貧困村全部出列,區域性整體貧困得到解決,完成消除絕對貧困的艱巨任務。

 

白皮書說,佔世界人口近五分之一的中國全面消除絕對貧困,提前10年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減貧目標,不僅是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件,也是人類減貧史乃至人類發展史上的大事件,為全球減貧事業發展和人類發展進步作出了重大貢獻。

 

白皮書提出,到2035年,中國將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鄉村振興取得決定性進展,農業農村現代化基本實現。到2050年,中國將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鄉村全面振興。那時的中國鄉村,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經濟社會全面進步,各項事業繁榮發展。

 

白皮書強調,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發展也離不開中國。中國始終將自身發展與人類發展緊密相連,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繁榮發展的未來中國,是更加開放包容的中國,是與世界形成更加良性互動的中國,是為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更大貢獻的中國。

 

圖片來源:新華網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8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