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意抹黑】美國初中試題遭揭有辱華之嫌 三教師停職
【惡意抹黑】美國初中試題遭揭有辱華之嫌 三教師停職

美國借新疆、香港等議題干預中國,又頻繁爆出亞裔、華裔人士在美國部分地區受到不公平待遇。近日更被踢爆美國得克薩斯州一間學校試卷中出現辱華內容,學校教師涉推動散播仇恨、歧視中國人。該校日前證實三名教師在擬定測驗卷時,對亞裔學生使用不恰當語言,目前已經被停職,直至調查完結。


美國得克薩斯州卡羅爾頓─法默布蘭奇獨立學區(CFBISD)的一間布拉拉克公立中學(Blalack Middle School)日前爆出醜聞,試卷中出現辱華內容。揭發者是韓裔女大學生Joy Lim,其12歲妹妹在上述學校讀六年級,該校的網上試題竟瘋狂抹黑中國人,令Joy極為憤怒,遂在Twitter發布相關試題截圖。


該條題目為:「以下哪一種屬於中國常態(Norm)?」(A.在餐館打嗝會被割掉嘴唇;B.如果小孩偷糖,在中國某些省份會用藤條打50下;C.中國部分地方會吃狗肉與貓肉。)


Joy在Twitter貼文時稱:「我們教育系統中的有害言論,導致今日仇視亞裔犯罪及種族歧視持續。」她其後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我當時就很震驚,想問是誰出的這些試題?」「這是一班11歲到12歲的孩子,對於試題用這樣的語言,描繪如此有害和負面的刻板印象,我感到失望。」「這個例子說明,從中學開始,學生就被教育要對中國、亞裔美國人以及其他『非我族類』的人區別。」


起初有人質疑圖片是否屬實,但其後Joy所屬的學校證實事件。校方表示,發現有三名教師擬定試卷時,對亞裔學生使用不當言詞,用字有貶義,對他人造成傷害。校方強調,絕不會容忍不尊重美籍亞裔人或其他族群的言論或行動。


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2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