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除疑慮】鄭若驊:選舉資格審查、有利益衝突要申報或避席
【釋除疑慮】鄭若驊:選舉資格審查、有利益衝突要申報或避席

人大常委會通過有關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草案,相關程序進入本港立法階段。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今日(3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將來由主要官員擔任成員的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有疑問時可通過警方國安處審查,再交由國家安全委員會判斷。


對於有質疑指資審委審查特首參選人資格時,或涉及利益衝突,鄭若驊指出審查工作涉及很多基本資料。與此同時她表示,如果涉及潛在利益衝突,例如有成員參選特首,相關人士將要申報或避席。


另外,日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9人被判涉嫌前年8月18日「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罪成。香港法院的判決卻遭到英美政客的無端指摘,美國白宮發言人竟稱,案件「正是北京侵蝕香港自由」例證。


對此,律政司昨日(2日)發聲明,指所有檢控決定均是按證據、適用法律和《檢控守則》作出。聲明又指出,案件引來了一些基於政治理由而作出的無理批評,強調所謂「侵蝕自由」的批評是毫無理據。


原圖:文匯報、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