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美人權報告】外交部駐港公署:美國打着人權幌子說三道四 港府:人權在香港得到法律全面保障
【駁斥美人權報告】外交部駐港公署:美國打着人權幌子說三道四 港府:人權在香港得到法律全面保障

美國國務院周二(30日)發表全球人權報告,涵蓋近200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在中國部分批評中國打壓香港民主進程,並質疑一國兩制,是否仍貫徹落實。外交部駐港公署今日發表聲明,指美方發表的所謂人權報告,就香港事務胡攪蠻纏,大肆污衊《港區國安法》等中央涉港議程,抹黑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警方嚴正執法,明目張膽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發言人表示,報告內容顛倒黑白,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出,美方打着人權的幌子說三道四,實際卻配不上、對不起真正的人權二字,又指美國的世界自由指數和法治排名都落後於香港,美方對自身人權問題視而不見置之不理,卻一再以人權衛士自居,將破壞一國兩制、侵蝕港人權利自由的髒水潑向中國,唯恐香港不亂的險惡用心暴露無遺。


發言人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敦促美方正視歷史、認清事實,管好自己的事情,同時切實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港府亦發聲明強烈反對報告中對特區的評論,強調人權在香港得到法律全面保障,港府高度重視,並堅定維護香港的人權和各項自由,外國政府不應干預特區內部事務。政府發言人稱,中央人民政府一再表明,會堅定不移地落實「一國兩制」政策,又反對報告抺黑《港區國安法》,強調國家安全屬中央事權,因政治目的詆譭《港區國安法》,是明顯採取雙重標準的虛偽行為。


發言人又指,特區享有司法權和終審權,法院獨立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法官不會因應政治爭議所引發的案件作出裁決,而且所有檢控決定不涉政治考慮。另外,發言人表示,不認同取消4名立法會議員資格,是「試圖限制表達或發表不同政治觀點的權利」,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合憲、合法、合理,而且是必要,完全符合《基本法》。


圖片來源:大公報資料圖片、中通社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waiwai
    waiwai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job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