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反亞裔暴力】全美60城市有民眾上街示威 促反歧視亞裔及停止仇恨
【遏止反亞裔暴力】全美60城市有民眾上街示威 促反歧視亞裔及停止仇恨

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早前發生槍擊案,造成6名亞裔女性死亡,其後導致全美多地掀起反歧視亞裔浪潮。首都華盛頓、紐約市、費城等主要城市上周六(27日)至少有60場示威要求停止仇恨亞裔,多位亞裔政客及名人亦在網上支持運動,分享自己受歧視的經歷。


在芝加哥,數百人在唐人街聚集,譴責針對亞裔社區的暴力事件。有參與集會的華人組織領袖說,全國各地都可以見到仇恨引致的暴力,亦有人指,一些説法指新型冠狀病毒是亞洲一種流感,這類錯誤資訊只會增加人們的不信任。


在紐約皇后區法拉盛亦有幾百人聚集,高叫口號,譴責近期在美國多處發生、針對亞裔的暴力犯罪及歧視事件。有示威者說,他們在美國生活了30幾年,但近期接連發生的種族歧視事件,讓他們忍無可忍,必須走上街頭表達訴求。


遊行主辦組織負責人瓦蒂(Satya Vatti)表示,民眾上街表達不會容忍針對亞裔社區的種族主義,又指視按摩店槍擊是種族主義案件,這只是襲擊亞裔事件的一部分。前總統特朗普在任時多次指新冠病毒是「中國病毒」,被視煽動仇恨亞裔情緒,民間組織「停止仇恨亞裔美國人及太平洋島民」的調查發現,去年3月、即疫情爆發以來至今全國發生約3,800宗針對亞裔人的仇恨案件。


中國駐美大使館亦特別提醒在美中國公民,包括企業員工、留學生、華僑等,加強安全防範,警惕針對亞裔的歧視和暴力,遭遇此類情況須保持冷靜,盡量避免發生口角和肢體衝突,確保自身安全。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