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未來】料北京不再支持無能領導者 陳啟宗:那一定程度仍能挽回香港人的心
【香港未來】料北京不再支持無能領導者 陳啟宗:那一定程度仍能挽回香港人的心

恒隆集團及恒隆地產董事長陳啟宗,於年報中撰寫逾萬字的「致股東函」,文中談及香港前景、新冠疫情及中美關係等。他指出,大多數人可能不喜歡現屆香港政府,因為其施政無能,很不幸這種敵意被轉移到中央政府身上。他估計,只要北京今後不會愚昧地支持無能的領導者,那在一定程度仍能挽回香港人的心。


陳啟宗指出,2019年的社會動盪從根本上改變了香港未來,在不同程度上冒犯至少90%內地民眾,因他們不明白為何有這麼多香港人對其祖國這麼反感,而事實是,只有少數香港人這麼想。《港區國安法》實施後,街頭已回復平靜,騷亂不大可能短時間內捲土重來。《港區國安法》讓爭取了一些時間來修補社會多方面的裂痕。


他又慨嘆,香港經濟前景黯淡,目前看來沒甚麼能逆轉這個趨勢。現有數個幾乎跨越不了的障礙,除非得以消除,否則經濟只會持續疲弱。破壞香港的不是別人,而是香港市民,實在令人傷感。他又指社會的凝聚力已經大幅倒退,2003年、2014年和2019年發生的3次重大社會事件,加上暴力不斷升級就是明證。無休止的政治爭拗導致經濟萎靡不振,商業城市變成了政治叢林。


他又舉例指,2019年的情況比過往還要差得多,其惡劣程度更甚於較早前發生的衝擊美國國會山莊事件,唯一差別在於香港警察遠比美國警察克制。事件在華府持續一天,而在香港則持續了7個月。在華府,受影響的只限於一座建築物,儘管該建築物非常重要;而在香港,受影響的卻是滿街通巷。


他又認為,香港經濟前景黯淡,目前看來沒甚麼能逆轉這個趨勢。破壞香港的不是別人,而是香港市民,實在令人傷感。去年6月30日實施的《港區國安法》非但不是如西方國家所指般導致香港衰落,而且還是拯救香港的必要手段。然而,即使目前為止社會得以回復安寧,香港經濟也元氣大傷。縱然疫情過去,每年近5000萬的內地訪港旅客短期內也不會再來港。


圖片來源:恒隆地產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4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waiwai
    waiwai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2****67
      +85292****6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同感!點出問題徵結!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