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美國】中國發表《美國侵犯人權報告》 全文1.5萬字詳列抗疫不力、民主失序和種族歧視等問題 批美是最大麻煩製造者
【反擊美國】中國發表《美國侵犯人權報告》 全文1.5萬字詳列抗疫不力、民主失序和種族歧視等問題  批美是最大麻煩製造者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24日)發表全文約1.5萬字的《2020年美國侵犯人權報告》,批評美國政府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力、民主失序引發政治亂象和種族歧視等多方面問題,以凸顯美國的人權危機。


報告在開首指出,美國號稱具有世上最豐富醫療資源,但當地政府面對新冠疫情時卻不作為,以致防控指揮混亂、疫情失控,釀成人間悲劇。報告又強調,美國人口僅為全球人口5%,但截至今年2月底,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超過全球總數四分之一,死亡病例數佔全球總數近兩成,超過50萬美國民眾失去寶貴生命。


報告又提到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在政策上僵持不下,無所作為,令國家治理低效無能,批評金錢政治扭曲民意,將大選搞成是富人階層的「獨角戲」。報告又指,選舉不但沒有解決政治分歧,更將對立白熱化,選後暴亂便凸顯美式民主危機,支持不同黨派的選民在政客挑唆煽動下勢不兩立,認為仇恨政治已演變成全國性瘟疫,成為社會動盪撕裂根源,當地民眾對美國民主制度的信心跌至20年來的最低點。


報告續指,美國少數族裔受全面、系統和持續性的種族歧視,又引用黑人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員跪頸致死,觸發反種族歧視示威浪潮,批評美國警察無節制地暴力執法,濫用武力鎮壓抗議民眾。報告指出,美國有色人種中,18歲以下未成年人中佔三分之一,但佔被監禁未成年人總數的三分之二;非洲裔新冠肺炎感染率是白人的3倍,死亡率是白人的2倍,被警察殺死的概率是白人的3倍;亦有四分之一亞裔年輕人成為種族欺凌目標。


報告最後批評美國踐踏國際規則,並以退出世衛、《巴黎協定》等為例,指摘美國在全球因疫情而最需要團結時,執意奉行本國優先,推行孤立主義、單邊主義,霸凌國際機構,形容美國成為全球安全與穩定的最大麻煩製造者。


圖片來源:大公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3
好正
1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國際已看得清清楚楚,但一少撮賊性國抱團保暖,天使臉孔後的丑陋賊相表露無遺!
      • +85292****22
        +85292****22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佢老味傲慢與偏見最叻、除此之外就是抹黑及無恥!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