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天文台指今年或是本港歷來最溫暖的十個年份之一
【焦點新聞】天文台指今年或是本港歷來最溫暖的十個年份之一

香港天文台台長鄭楚明表示,去年本港因疫情而導致經濟活動減少,但二氧化碳累積濃度仍創新高,並預計這種趨勢仍然存在,今年很可能成為香港有記錄以來最溫暖的十個年份之一。去年全年氣溫平均達24.4度,為本港有記錄以來第二溫暖的年份,其中去年6至8月更是香港歷來最炎熱的夏季。


鄭楚明又指,全球暖化的情況亦愈趨嚴重,氣候溫暖令更多水蒸氣在空氣中產生,熱帶氣旋相應更易出現。天文台預計今年吹襲香港的颱風數目會由往年的4至7個,稍為升至5至8個,數量屬正常至偏多,並有機會於6月或之前已踏入風季;但目前難以預測會否出現如超強颱風「山竹」的強度,市民應做好應對極端天氣的準備。


另外,天文台推出新服務,於9天天氣預報中加入「顯著降雨概率」預報,即提供香港廣泛地區累積雨量達10毫米或以上的預測概率,又計劃於今年第二季起推出「局部地區大雨提示」。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